文章不补档

【叶蓝】等归人(一发完)

 

  “我在等一个人。”

  说这话的妖怪推开一盏放在水上的荷灯,他有着银白色的头发,耳朵细细长长,眼睛一眨一眨,像是有着满天的星辰含在其中。

  专业除妖师叶修丝毫没有该有的职业操守,很配合地问道:“是谁啊?”

  “我也不知道。”妖怪耸耸肩,“不过就是直觉告诉我要在这里等他。于是我就在这里了。你倒是不来抓我啊?”

  叶修点燃了一支烟,言简意赅道:“累了,捉不动了。”

  “哦。”妖怪淡定地点点头,转而介绍道,“这条河叫蓝河,名字从何而来,我也不知道。据说曾经有天界的神仙被贬落在这里。”

  “什么神仙?”

  “消息最灵通的地仙爷爷告诉我,是一个叫叶秋的人,连天界都称他为斗神。”

  叶修若有所思:“这么说,他是一个很厉害的人?”

  “是啊——超厉害的!一个人单挑一支军队都没关系!”妖怪说到神情都有些激动起来,“简直就是妖生模范啊!好多妖怪都是以他为榜样的,毕竟叶秋也是从凡人开始,一步步升仙的。”

  叶修有些难以言说的心悸,他自己都奇怪这感情从何而来,似乎是这具身体自动作出的反应一般。

  “那你喜欢他吗?”

  “喜欢——”妖怪顺口接到一半,像是想起什么似的,立即住了嘴,声音一下子低了下去'“只是一点点……”

  叶修八卦之心点燃,立即乘胜追击,“只有一点点吗?”

  妖怪的耳尖有些红了,大喊道:“一点也没有!最讨厌他了!”

  “哦~”叶修露出一副了然的表情,不出所料地看见妖怪银白色发丝下的耳朵又红了几分。

  妖怪生气了。

  妖怪不理叶修了。

  叶修只好戳戳他的腰,讨好道:“妖怪大人?”

  妖怪瞪了他一眼:“我有名字的!我叫许博远!”

  叶修点点头,非常自来熟地叫道:“小许。”

  “叫谁小许呢?”妖怪又炸毛了,“我又跟你不熟!”

  “别呀,打也打过了,聊也聊过了,怎么能加不熟呢?”叶修瞥见这条河流,愉快道,“那我叫你小蓝好了。”

  许博远发现瞪人无果后,只好接受了这个凭空而来的名字。他想起来一件事:“你应该知道我魂魄残缺了几分吧?”

  叶修点点头:“我开始时候就觉得奇怪,你身上妖气淡得寻常,连魂魄都缺了几分。所以我才一开始没认出来。”

  “有人和我说,你在这里和人聊天,如果有一个人能让你想起一些事情,那么你就等到了那个人。”妖怪狐疑地望向他,“我第一次想起我魂魄残缺的事情,你不会是我等的那个人吧?”

  “你都不知道的事情,我怎么会知道。”叶修灭了烟,“那我好心陪你聊聊吧,你想起了什么?”

  “我其实是第21代的许博远。之前的我没等到人,于是进入轮回时有着不用喝孟婆汤的特权,可以直接进入下一世等人。”

  叶修故作惊讶,“哥的魅力这么大?”

  “滚。”妖怪没好气地说道,“现在不是流行那句话吗,我爱的人,是一个盖世英雄,会踩着七彩祥云来娶我,可是,我等的那个人似乎是个负心汉。”

  妖怪自顾自说道,“我的记忆很残破,只看到了我单方面的相思,却始终没看到那个人的面目。”

  叶修不说话了,他看着妖怪,半晌才开口:“也许是单相思呢?”

  “哇那真是够倒霉。”许博远晃晃脑袋,“记忆里有条河,也叫蓝河,上面有座桥,叫蓝桥。嘿,起名字的人真奇怪,都有一个蓝字。”

  “初春的时候,那里有一个美景,叫蓝桥春雪。”叶修接到,望向妖怪清浅的眼眸,“我脑海里情不自禁地浮现出这个场景,好像生来就刻在那里的。”

  许博远看着他,突然间也不说话了。

  叶修诧异道:“怎么了?”

  “初代告诉我,你叫叶秋,是天界数一数二的人物。一个人抵得上千军万马,屡战屡胜,是一个盖世英雄。”他笑了笑,嘴角边有一个小小的酒窝,“你遭人陷害,从九百九十九重的高的地方坠落下来,我拼进全力挡下致命的一击,仙格打破,魂魄跌散。堕为最低级的妖怪,在这条河边等你。这条河是我取的名,叫蓝河。你转世成了除妖师,需要杀满十万只妖怪。你杀满了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只妖怪,命里注定会遇不到第十万只。除非······”

  “杀了我,叶修。”

  叶修看着眼前的景象一点点消散,妖怪的手握着他的手,千机伞不知何时化矛为剑,没入妖怪的身体里,鲜血滴答滴答地流了出来。

  叶修第一次觉得慌乱了:“你到底是谁?”

  “你看你,记性又是那么差。”许博远温柔地抚上他的眉角,“我就叫许博远,住在蓝桥,蓝桥下面有条河,叫蓝河。我第一次见你,不敢说出真名,你就叫了我小蓝。”

  刹那间,记忆归位,那一天的蓝桥落了雪,美不胜收。

  “你杀满了十万只妖怪,可以回去了。到天界,记得按时吃饭,少抽烟。”许博远眨眨眼,里面的星辰一点点暗淡下去,“算了……我又有什么资格管你。”

  “小蓝!”叶修抓着他的手,想往里面送内力时,发现这具躯壳只是苟延残喘,早已接受不了多余的力量。

  “原来那天是你挡下的……”叶修回想起那天,天界难得落了雪,他赶着去蓝桥看景,结果被天庭莫须有的罪名截住,一下子要打破他仙格,摔下天界。然后电光火石之间,想象中的剧痛并没有来临,只是跌下了九百九十九重高的云。

 

  他并非不知道许博远,其实也算熟人。他知道许博远住在蓝桥,是一个小小的散仙,修了几世才得来的仙位。叶修的府邸靠近蓝桥,他闲来没事就去逗逗这个时不时会红脸的神,顺便帮忙解决一些上门来找麻烦的异端。

  没想到,许博远也落了那份痴情。

  “小蓝,这天界中,情爱最是要不得。”叶秋煞有其事地告诉小散仙,“有了也不要告诉别人,否则抽筋扒皮,有你痛的。”

  谁说打破仙格不痛呢,叶修觉得这人傻得可爱,却笑不出声。

  他很难过。

  那年孤身被困北疆时,他也没这么想过,就算后来有些人离开了他,他也没觉得什么难过。越强大的神仙,七情六欲就被剥夺地越厉害,可是他现在落了泪。

  许博远早已闭上了眼睛,靠在叶修的肩膀上。

  “天神叶秋,犯有大罪,命下界除十万只妖怪赎罪,今已完成,特召回天庭。”

  叶修觉得可笑极了。

  他随人回到了天庭,玉帝坐在台上,他没跪。

  “为何不跪?”

  “我现在叫叶修,不叫叶秋。你们说的叶秋早就被你们弄死了。”叶修懒洋洋地回答道。

  玉帝迟疑片刻,“当年是朕错怪了你,不要放在心上。你有什么要求,尽管提出来。”

  “我要许博远继续做回一个散仙。”

  “许博远是谁?”玉帝奇怪了,他拿出那本很厚的书,拿了放大镜,一点点在许氏后面找。

  “找到了,许博远,封地蓝桥。堕为妖,魂魄打散。”玉帝捋捋胡子,“这很难办啊……”

  “你给我句话,同意还是不同意。不同意我就掀了这天庭,自己去地府找他。”叶修毫不客气,伸手一抓,千机伞化为矛形,握在手中。

  “行行行。”玉帝赶紧招手让人下去地府一趟,不久,地府传来了消息,“许博远的魂魄太散了,只能勉强化作你遇见的那个意识体,你需要慢慢聊天,一点点唤醒他的记忆,召回来更多魂魄。他的封地还在蓝桥。”

  叶修没多说一句话,出了天庭,就往蓝桥去。

  他之前不知道什么是喜欢,因为三万年来他都没有动过情。

  如今他成了叶修,才明白,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滋味。

  他踩着云朵,轻轻地下落,蓝桥下的蓝河旁边,坐着一个人,他回头朝叶修笑道:“我等你好久了。”

 

 

 

END

评论 ( 4 )
热度 ( 79 )

© 诺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