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不补档

【全职】江湖夜雨(贰)

非典型性江湖设定,会有傀儡等,但戏份不多,助推剧情。

我要在五章内完结它!

主喻黄和方王,后期会有一点点韩张。

感谢阅读。您的红心、蓝手、评论,都是我前进的动力。






  “杰希,这是什么?”方士谦好奇那块令牌。

  “调动蓝雨的傀儡。之前青云山也就是他们的基地之一。喻文州明知道我不会那么对他,却还是给了我这块牌子,还能够随意调动。”王杰希缓缓讲述道,“他说自己不方便出手,怕是想借着我微草堂做一些事情。”

  方士谦有些怀疑:“他要拉我们下水?”

  “江湖在此,难以独善其身。更何况——”王杰希咬牙切齿道,“更何况他盗走我微草堂大半草药,害我还要费心安抚客户,增加我的工作量!这个人死定了!”

 

 

 

 

 

 

 

 

  喻文州回了蓝雨阁,看见黄少天下了床,坐在桌边,捧着水杯,不知道在想什么。

  他含笑开口:“少天。”

  黄少天转过头来,眉眼弯弯:“哎呀,文州你可算回来了,我在这里快闷死了。你去哪儿了?”

  “我去找王杰希联络了一下感情。”喻文州看着黄少天要炸毛,收起那点调戏人的小心思,“你的令牌出现在了微草堂的失窃仓库那里。”
     “微草堂?失窃?我的令牌?”黄少天准确地抓住了关键词,“有人要对蓝雨阁出手了?”

  “也许就是这样。”喻文州一点也没有被人针对的着急,“你先养伤,过几天要放夏休假了,我们去度假。”

  “度假?”黄少天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我要去塞北!这天气又闷又热,肯定那里凉快!”

  “好。”喻文州满口答应。

 

 

 

 

  天还是蒙蒙亮,一封加急快报就送到了蓝雨阁。喻文州披衣起床,顺手给黄少天掖好被角。

  “嘉世台全体中毒?”喻文州皱了皱眉,“刚刚叶秋和苏沐橙走了不久就出了这样的事·······倒像是一种挑衅。”

  “据说那中毒人双目紧闭,说话却异常清晰,而且有问必答,并无隐瞒。”熟悉的声音传来,方士谦不知何时溜进了蓝雨阁,靠在门板上闭目养神,“是不是很熟悉?”

  “百花谷的迷魂汤。”喻文州只字不差报出方士谦心中所想。

  “我和杰希也觉得是这样。可是,这是百花谷高阶人士才知道的秘方,只能靠脑内拓印,需要武功高强的人才能胜任。一般来说,知道的人不过一二。但又是从哪里流出来的呢?”

  “孙哲平带人和轮回去外山镇压了,张佳乐去了霸图庄。也不知道他们有没有传秘方给下一个人。”喻文州若有所思,“还是孙哲平和张佳乐嫌疑最大。”

  方士谦懒懒道:“百花谷那帮人我倒是觉得他们也许不屑于做这种事情。毒害嘉世台?它百花谷捞到什么好处了?”

  “百花谷和嘉世台根本上来说,并没有什么可比性。他们也没有什么过节。说是百花谷干的,也没几个人相信。”喻文州看着手里的快报,“那么,针对的是孙哲平和张佳乐了?”

  “孙哲平在外山,迷魂汤的发作时间只有半个时辰,他也赶不回来。托付其他人,义斩哪个有这本事能够挖进嘉世台?”方士谦睁开眼睛,“倒是张佳乐,前一阵子转会霸图庄,搅起了不少腥风血雨。”

  “霸图庄又添一员大将,这对哪个帮派来说,都是极为不利的。”喻文州回想那几天,“你有看到吗——嘉世台的幕后老板陶轩,他好像想招拢张佳乐,却被拒绝了。”

  “他什么也不懂,也敢来凑热闹。”方士谦闲闲点评一句,“像不像某个套路?”

  “那就要看他怎么说了。”喻文州微微一笑,“王杰希去嘉世台了?”

  “他和霸图庄的张新杰一起赶过去的。他叫我来和你说几句,自己抽不开身。”方士谦朝喻文州点点头,“走了。”

  “一路顺风。”喻文州回了他一句,转而嘱咐门人,“通知那边的人,所有消息都要汇报到蓝雨阁总部这里来。”

 

 

 

 

 

 

  待到张新杰率领一众人赶到时,嘉世老板坐在台阶上,仍是一副混混沌沌的样子。

  中了什么毒,张新杰在来时就知道得一清二楚。他故意带上张佳乐,以防在他人看来倒是在遮遮掩掩什么。

  陶轩抬头,看见张佳乐左顾右盼,一时间气血上涌,冲上来就要打他!张新杰一个回身,扣住手腕,顺势一扭,直接把他压在地上。

  “陶老板为何要对我霸图庄庄人出手?”张新杰一只脚踏在陶轩背上,面上仍是客客气气地问道。

  陶轩奋力挣扎“是!是张佳乐给我们下了迷魂汤!”

  张新杰冷冷问道:“证据?”

  “孙哲平又不在这里,嫌疑最大的就是他!”

  “这几天张佳乐一直在与我一起熟悉庄内事宜,根本没时间来下毒。更何况,我霸图庄看不起这种下三滥的勾当。”张新杰挪开了脚,“辛苦陶老板了。”

  陶轩冷笑一声,反问道:“证据?”

  “身正不怕影子斜。陶老板要查,就尽管去查。”张新杰转过去问张佳乐,“是你下的毒吗?”

  张佳乐哼了一声,“我没事干嘛来毒你?大老远地跑过来,吃的空吗?”

  “你看,都说不是我们做的了。”张新杰仍是那副一板一眼的神色,看家其他人已经帮忙服下了解药“台内的人差不多都缓过来了,那么,霸图庄先行告辞?”

  “慢着!你说他在我就相信了?你未免也太看不起我嘉世台!倒是你们互相偏袒,更加可疑!”陶轩神色发冷,“张佳乐,你一天不拿出证据来,嘉世台一天与霸图庄为敌!”

  张佳乐撸起袖子就要扑上去打他,被张新杰拦了下来,他神色如常,朝陶轩点点头,“陶老板,请便。”

 

 

 

 

  待到消息传回喻文州的耳朵里,却已是夹了满城的风雨。

  “微草堂和蓝雨阁势不两立?”喻文州饶有兴趣地问道,“还有呢?”

  “蓝雨阁竞争不过微草堂,只好出了这种下三滥的计谋·······”门人不敢看喻文州的神色,低着头战战兢兢地回答道。

  “霸图庄怎么样了?”

  “张新杰否认非张佳乐所为,但是又拿不出证据。陶轩声称与霸图庄为敌。”门人停了停,“不过其他人听到这些,早已经把帽子扣在张佳乐上面了。之前张佳乐离开百花谷加入霸图庄的事情本来就已经惹得旁人对他议论纷纷,颇有低看,这下子更是要跟过街老鼠一样了。”

  “想来霸图庄这么明目张胆地袒护,处境也不是很好过。”喻文州轻笑,“这算是吃准了张新杰吗?”

  “阁主,这下我们该如何?”

  “当然是以不变应万变。”喻文州眯起眼睛,“这雨,下的越来越大了。”

 

 

 

 

  张佳乐被张新杰强行带回了霸图庄,刚刚进门,张佳乐就嚷开了:“你干嘛管我?你知道你这话说出去会招来多大麻烦吗?”

  “那你呢?你打了他,你知道会招来多大麻烦吗?”张新杰仍是那么淡定地向前走,“我信你,就可以了。”

  话音刚落,门口又传来喊声,“张医师!”

  张新杰调头看去,却发现是义斩的队伍,孙哲平靠在一个人的肩膀上,低着头,像是昏迷过去了。

  “大孙!”张佳乐已经噔噔噔奔过去了,“他怎么会这样?”

  为首的人一脸灰尘草根,好像刚从山沟里爬出来,“我们遭到了袭击·······都被打晕过去了······”

  张新杰叫他们先来屋里坐着,自己洗了手,拿来药箱,一个个问诊过去,发现也只是轻伤罢了。只有孙哲平还是昏迷不醒,张新杰拿起他的右手,正打算用内力查探,刚入经脉,发现已经被斩断了去路!

  张新杰脸色顿时不是很好看。

  张佳乐在旁边给他打下手,见到这脸色,心里也是猛地一沉。他按上孙哲平的右手,发现右手的经脉竟然断了!

  这是谁想出的歹毒主意,硬生生地断了一个人右手经脉!这对习武之人可是大忌!这下,握不了剑,又跟废人有什么区别呢?

  张新杰扭头询问其他人,“你们不是和轮回一起出去的吗?”

  “是啊,我们本来和轮回一起去的。山民镇压完了之后,又不知道哪里窜出了一队傀儡。周泽楷率领轮回去追那队傀儡了。当时想想山民也镇压完毕了,应该不会出什么大事,我们也就没有跟去,而是回来了。结果路上就遇到了这种事,我们也没有办法。”那人小心翼翼地问道,“他没事吧?”

  “很有事。”张新杰看见那人脸色煞白,也无心说更多,只是招来门人,低头在两张纸上刷刷写了几笔,嘱咐道:“把这个交给喻文州,那个交给王杰希。”

 

   

  喻文州在傍晚的时候,接到了这张纸条,上面端端正正地写道:“孙哲平右手受伤,轮回去追另一队铁傀儡。”

  一看就是张新杰的手笔。

  黄少天钻过来,看见纸条上的字,皱了皱眉:“张新杰写的?”

  “是啊。”喻文州亲亲他的额头,“我们出去吃饭好不好?”

  “好啊!文州你不知道我都快憋死了!这顶楼到底哪里那么好上下楼梯都要累的半死,我看了好几天的风景,腻死了!我们去城北那家新开的酒楼吧,我这几天天天吃得清淡,嘴巴里都快尝不出味道来了!我们去吃叉烧包水晶虾饺泡椒凤爪小笼包爆炒茄子蒜茸扇贝好不好?求求你了文州!”

  喻文州面带微笑地听完这段话,“看来少天恢复地差不多了。至于吃什么,城东那边的酒楼听说最近来了个新厨子手艺了得,我们去那边吧?”

  “也行!”黄少天拉起喻文州,“走吧走吧。”

  喻文州任黄少天这样攥着手腕心急火燎地拉着他,到了门口,一匹白马已经在那边跺脚等候了。

  “抱歉今天来迟了点。”喻文州朝小厮点点头,翻身上马,“少天今天话说的有点多,耽误了几分钟。”

  坐在后面的黄少天气结,伸手要去掐喻文州腰间的软肉,被人一把握住,“少天,别闹。”

  小厮在下面泪流满面,啊,真的好想念那些黄少不在不用被辣眼睛的日子!

 

 

  等到喻文州和黄少天站在门口下马之后,黄少天站在酒楼前,若有所思:“兴欣酒楼?好耳熟啊!”

  “还有更眼熟的。”喻文州笑道,拉起他往店内走。

  甫一落座,更加耳熟的声音传来,“哟!稀客啊。”

  黄少天寻声望去,刚一看到就笑出了声,“可以啊老叶!改行当伙计了?那围裙真配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叶修围着红配绿风格的围裙丝毫没有不自然的神色,“是吗?我觉得挺好看的。”

  “哈哈哈哈哈哈忘了你的审美也是被狗啃过的!”黄少天笑得倚在喻文州的肩膀上,喻文州也是微含笑意,瞥到另一个人也是笑意盈盈地看着他,“戴妍琦?”

  “好久不见啊喻阁主!”少女走过来拉开一条板凳,招呼道,“黄少最近怎么样?”

  “不是很好。”喻文州笑道,轻轻拍了拍黄少天的肩,示意他安静下来,拉过黄少天的手,想到雷霆也是制药的一把好手“还麻烦你看看了。”

  “你干嘛不去找微草堂或者霸图庄?”戴妍琦有些奇怪,但还是伸手搭了上去,一搭上去觉得更加奇怪,“这不是肖时钦的手法吗?”但是黄少天是如何被下毒的,这就不方便她多问了。

  “肖时钦?嘉世台?”喻文州若有所思。

  “这毒是我雷霆的独门秘方,旁人解不开来,我想你也已经找过人压下去了。不过你放心,这毒只是附着在表面,并没有渗进去。”

  叶修在旁边脱了围裙,一起听着。听罢这番话,开口道:“这像是一种信号。”

  喻文州点点头,“出手了却没有下狠手,再加上是肖时钦所为——”他记得那天黄少天半夜摸出去,肖时钦带着眼镜,难以看清楚对方是谁。说明,无论他碰到的是谁,都会这么做,只是刚好是黄少天而已。

  “嘉世台在做一些见不得人的勾当。而他身陷囹圄。”叶修扣扣桌面,“我和沐橙被人急匆匆地赶了出来,只好来到你们蓝雨阁和微草堂在的地方,一边听听风声,一边在酒楼里打工。”

  “叶神恐怕是不止听风声那么简单吧?”喻文州笑笑。

  “没错。小戴也是我叫来的,一起喝茶而已。”叶修爽快地承认。

  喻文州喝了一口茶,“雷霆所在的地方离这里可是说不上近呢。”

  叶修不回答了,转而另一个话题,“喻阁主最近不知道有和王堂主联系吗?方士谦回来了。”

  “叶神倒是会说笑,微草堂和我蓝雨阁势不两立呢,怎么会有联系。方士谦回来的消息,我也是不久前才知道。”喻文州依旧不动声色。

  叶修挑挑眉,不说话了。

  “叶修!你端菜端到哪里去了!”老板娘在后面吼道。

  叶修无奈地起身,“来了来了。”

  “想吃点什么?”喻文州笑道,“一起点吧,刚好可以让叶神好好锻炼一下。”

 

 

 

 

 

  当天晚上,黄少天吃饱喝足,直接躺在床上成了一个废人。

  “韩文清不在霸图庄。”喻文州在顶楼得到消息后思考着,从抽屉里取出一只娇小的机械鸟,把左脚转了转,鸟肚应声而开,喻文州写了一张字条,卷起来放在鸟肚里,复回原样。他把鸟放出窗外,机械鸟拍拍翅膀,飞走了。

 

  做好这一切,喻文州转身下楼,找到另外一个人。

  “阁主,有什么事吗?”郑轩刚从食堂上来,有些奇怪。

  喻文州摸出一块与给王杰希那块一模一样的令牌,“你带着一半的傀儡,去外山找周泽楷他们,把他们带回来,快去快回。”

  郑轩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但还是点点头,拿了令牌走了。

 

 

 

 

  喻文州说到底是自己的一个猜测,但情况紧急,只能先找人去追周泽楷,否则,会来不及的。

  不多时,机械鸟飞回,喻文州打开鸟肚,字条上面写着:韩文清在霸图庄。

  喻文州随即取过烛火,把纸张在火焰上烘烤一会儿,慢慢便有褐色的字迹显露出来:韩文清不在霸图庄,前月收到护镖委托,利润丰厚,与林敬言同时前往,带走小半霸图人。

  喻文州看完整张字条,便燃尽了字条,叫人让徐景熙上来。

  “明天开始,蓝雨阁放夏休假。这次,就不要留在这里了,蓝雨阁会闭户直到夏休假结束,希望你能帮我传达一下。”

  “出什么事了?”徐景熙第一次碰到蓝雨阁完全夏休,直觉告诉他风雨欲来。

  “不要多想。夏休玩的开心。”喻文州依旧和颜悦色,“我们蓝雨阁怕什么?”

  徐景熙面露好奇,但仍是点点头,转身下楼。

 

 

 

  第二天,叶修刚起床,就看见黄少天一头黄发在楼下晃来晃去,似乎和其他人聊得很好。

  叶修下了楼,掏掏耳朵,开口道:“我说怎么这么吵?原来是黄少天来了。”

  “这次蓝雨阁放了夏休假,我们就打算先住在这里了,希望叶神多担待。”喻文州在旁边笑笑。

  叶修一听,奇道:“蓝雨阁居然完全夏休了?你们的消息打探怎么办?”

  喻文州不紧不慢道:“叶神明明知道,却还要来装聋作哑,过分了啊。”

  “说起来,我曾经偷偷摸摸跟在义斩他们后面,想要知道山民暴动的原因,也许和我的一个猜测有关。”叶修转而抛出另外一个重磅消息。

  “叶神猜什么?”

  叶修不回答了,而是神秘一笑:“你猜?”

  “我靠老叶你要不要这么不要脸我们文州认真问你话呢你却这么糊弄我们当我们是三岁小孩啊!”

  喻文州倒是不在意,顺口回道:“猜不到。”

  “那就可惜了。”叶修装作很惋惜的样子,摇摇头从口袋里掏出一条挂坠,“这是我捡到的。”

  “嘉世台的挂坠?”黄少天不以为然,“我们都知道你是从嘉世台出来的,留一条挂坠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吧?”

  “但是,喻阁主应该清楚,这条挂坠,是新的还是旧的。”叶修用指尖拨了拨链子,挂坠在转了一个圈后,被叶修握进了手里,“我走后,嘉世台可是更新了挂坠,生怕我拿着他们的东西到处晃。我像是这种人吗?”

  喻文州诚恳道:“叶神也不是做不出来。”

  叶修:“······”

评论 ( 4 )
热度 ( 24 )

© 诺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