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不补档

【全职】江湖夜雨(壹)

非典型性江湖设定,会有傀儡等,但戏份不多,助推剧情。

我要在五章内完结它!

主喻黄和方王,后期会有一点点韩张。

感谢阅读。您的红心、蓝手、评论,都是我前进的动力。

王杰希:“你要看我的魔法吗?”

                 “关门,放士谦!”

喻文州:“你不是也骂了我?”






  凡是在江湖上闯荡过的,不管是声名震天的,还是籍籍无名的,或者是位高权重,又或者是初生牛犊,都听说过微草堂和蓝雨阁的名号。

  倒也不是什么神秘的杀手组织,蓝雨阁和微草堂是出了名的消息贩子。只要你有钱,或者理由足够引起他们的兴趣,那么你要查的东西,就算到皇帝老子那儿,也能分毫不差地给你刨出来。

  微草堂还经营着另一重买卖,也就是草药。市面上的草药十分之七是从他们那里流出来的,这也是江湖人忌惮微草堂的另一个原因。一朝得罪了微草,他们动动手指,也能让你把命搭在身上的伤上。

  相比之下,蓝雨阁就低调得多。谁也说不清他们靠什么能在江湖上立脚,还能跟商贾大户微草堂并肩。阁主喻文州更是神出鬼没,常年挂着得体的微笑,据说脾气好到难以置信。也许他生气过,不过见识到他生气的样子的人,早就坟头绿草莹了。

  但黄少天是例外。这位青年是江湖上一等一的剑客,一把冰雨斩下过说不光的脑袋,护着蓝雨阁一路平平稳稳地走到现在,又跟喻文州是出了名的伉侣,谁想动喻文州,恐怕人家的剑早就架在了你的脖子上,顺便还拿唾沫星子给你涂脸。因为这位剑客不但武功一等一,连话唠也是一等一,可谓是各方面都出彩的侠士。

  由于两家业务范围重合,因此江湖上人都知道两家积怨已久。黄少天率领蓝雨阁众人不知嘲讽过微草堂堂主王杰希多少次大小眼,喻文州不知道多少次被微草众人损过武功不高,动作奇慢。

 

 

  眼下传闻中神出鬼没的喻文州正坐在蓝雨阁的顶楼上,借着烛火,低头正津津有味地吃着白斩鸡。

  吃到一半,他停了动作,喃喃道:“不对啊·······”

  他仔细品了品嘴里的鸡肉,最后得出一个结论:厨娘盐放多了。

  “啪!”

  突然顶楼后面的房梁上传来瓦片掉落的声音,接着又是一声钝响,像是有重物落地。

  喻文州放下白斩鸡,慢吞吞地挪过去。

  屋后铺地面的黑砖石上正趴着一个人,缩成一团,露出一头乱糟糟的黄发。

  喻文州心下一凛,快步走过去,蹲下身轻轻拍打来人的脸颊,低声唤道:“少天?”

  黄少天哼哼两句,接着嘶哑着开口:“中······毒·······”

  喻文州得知不是外伤后一把抱起黄少天,将他小心翼翼地放在顶楼的床榻上。黄少天浑身被冷汗濡湿,额头上不时划落豆大的汗珠。喻文州心急火燎地要去找徐景熙,被他一把拉住袖子。

  “少天?”喻文州折回来,俯身问道。

  “徐景熙········不行·······”黄少天艰难地喘息道“王······找······找大眼·······”

  喻文州无奈,这个关键时刻黄少天还想着损王杰希,大概是平时跟人干仗太多,一时之间改不过来。

  “我知道了。”喻文州点点头,转身离去时又被拉住了袖子。

  “少天——”他更加无奈了。

  “记得·······”黄少天挣扎着吐出最后几个字:“洗······手·······”

  “······”

 

  “我会洗的。”喻文州哭笑不得,不过想到黄少天可能中毒不深,才有心情还来开自己玩笑。他抬手想摸摸他,又想起刚吃过白斩鸡,只好在黄少天的额发上轻轻落下一个带着白斩鸡味儿的吻,随即离开了。

  喻文州走出顶楼的房门,瞬间收起了温柔的神色,懒得再挂上皮笑肉不笑的神色,直下楼梯,一路摸到核心成员的处所。

  “小卢?”他敲了敲其中一扇门。

  卢翰文睡眼朦胧地来开门,一见是喻文州,瞌睡醒了大半:“阁主,出什么事了?”

  喻文州走进房间,关上门从袖子里摸出一根玉笛,上面挂着一根简单的蓝色流苏。他把笛子交给卢瀚文,嘱咐道:“过半个时辰以后会有微草堂收草药的车马路过,你偷偷摸上去,到了微草堂之后去找王杰希,他的房间就在正中位置,很好找。见了他,给他这根笛子,说是我给的。你到了那里,就一切听从王杰希的安排,记得避开其他人。”

  卢瀚文早就调整好了状态,精神抖擞。记下这番话后,立刻从后窗跳出去,融入了茫茫夜色之中。

 

 

  王杰希等到这根笛子时,刚好是丑时报更过了。他半夜睡得正好被人掀了被子,一肚子怒气就要撒出来。旁边的方士谦立刻安抚地摸摸他的背,接着开口问卢瀚文:“何事?”

  “阁主叫我把这个给你。”卢瀚文怯怯地递过这根笛子,方士谦接在手里,觉着这玉笛温润剔透,做工极好。

  王杰希撇过头瞥了一眼,突然一把坐起,劈手夺过玉笛,反问道:“是喻文州给你的?”

  卢瀚文心想我不是刚刚才说过吗,但只好委屈地点点头。

  “士谦,跟我来。”王杰希翻身下床,几下梳好头发穿好衣服,对卢瀚文道:“你去隔壁找刘小别,晚上就在那里将就一宿吧。告诉他我和士谦出去了,但不要跟任何微草堂的人提起。”

  卢瀚文点点头,离开了屋子。那边方士谦也是穿戴整齐,提起了药箱。

  “出什么事了?”方士谦不解。

  王杰希一面费力地按下高处的砖石,随着他的动作,书架缓缓变成两半,一扇大门露了出来,一面拉过方士谦,“边走边说,你才刚回来。”

  走在昏暗的坑道里,王杰希恨恨道:“喻文州这个老滑头,你刚回来他就知道了消息,还大半夜地来搅我清梦。”

  “你和他何时留下这个暗道?”方士谦第一次看见这个地方,新奇得很。

  “当初建微草堂和蓝雨阁的时候就留下的,方便交换情报。毕竟我们两家可是明面上的对头,不能让人发现私下的往来。所以约定见此玉笛,如有十万火急的大事。”王杰希生气道:“我们两家还隔着一整个城镇,也不知道喻文州怎么想的,白瞎了我的钱。”

  “那我帮你坑回来。”方士谦笑笑。

  王杰希突然止住了脚步。

  方士谦有些讶异,“怎么了?”

  “找到了。”王杰希弯腰摸出一把落了不少灰的板凳,前头和末尾都竖起了一块木板,中间还有一块,隔出了两个位置。

  王杰希蹲下身,按了按板凳上的某一处,瞬间板凳光芒四射,浑身散发着幽幽地蓝光。

  方士谦惊讶得下巴都快掉下来了,他艰难地组织语言:“你的······魔法?

  “喻文州搞出来的机械,方便我们快点到达蓝雨阁。当初我说他做两个位置干嘛,没想到你还真会回来,连今天都被他算到了,这个老滑头。”王杰希十分不爽,但也只能坐上板凳,示意方士谦坐在另一个位置:“坐稳了啊。”

  话音刚落,板凳陡然加速,直冲到暗道的另一端,蓝雨阁。

 

 

 

 

  等到王杰希和方士谦赶到,一路气喘吁吁地爬上顶楼,还得防着巡夜的蓝雨人,结果看到的则是喻文州坐在床头,一只手和黄少天交握,温柔地低声说着什么。

  方士谦很生气:“感觉千里来吃狗粮一样。”

  王杰希也有些尴尬。

  不过作为一个专业的医师,方士谦很快调整到了状态。喻文州见他们来了,让开了位置,往后挪了一方,静静地见方士谦打开药箱。

  王杰希:“怎么感觉我多余了。”

  喻文州仍是被黄少天死死地握住手,连带着接触周围的皮肤都泛了红,喻文州仍是一声不吭,用大拇指的指腹轻轻摩挲黄少天的皮肤。

  方士谦就着这个位置把了把脉,接着把手掌贴在黄少天的胸口处,闭上眼睛,屏息凝神,内力游走于黄少天的经脉之间,忽然晦涩不动,难以再往前一步,像是有无穷的力量缠着方士谦的内力。

  他睁开眼,朝喻文州摇摇头:“喻阁主,可否借一步说话?”

  “你这样说,倒是要让少天担心。无妨,直说便可。”

  “这个毒,我解不了。”方士谦直说道:“倒像是某个门派的独门秘方,不能靠平常的解毒方法来算。”

  喻文州拧起了眉头,黄少天见状,抬起小指,轻轻刮了刮喻文州的手。

  “不过这毒没有那么霸道,我可以暂时压住一阵子,但还是尽快找到解药为紧。”方士谦丝毫不觉得自己说话大喘气,王杰希在旁边听着,暗自想到喻文州估计连打人的心都有了。

  待到喻文州再抬头,叫的却是王杰希:“王堂主,我有事要和你讲。”

  王杰希点点头,起身先走,喻文州随后起身,朝方士谦略一点头:“麻烦你了。”

  方士谦毫不在意地挥挥手,“杰希他开心就好。”

 

 

  王杰希站在喻文州原来坐着的地方,看着桌上吃剩的白斩鸡,眼皮跳了跳。

  喻文州诚恳地问到:“王堂主饿了?”

  王杰希:“……”

  “不开玩笑了。”喻文州收敛了神色,道:“今天夜里,我让少天去的是青云山。”

  “青云山?”王杰希有些奇怪,随即想到了原因:“那边的出事了?”

  “不错。”喻文州点点头,“最近青云山山民暴动,伤到的,大半是蓝雨阁人。而且你知道最近嘉世台里叶秋的离开,连带着苏沐橙一起……这可是嘉世台的两个顶梁柱,说走就走……太干脆了吧?”

  王杰希若有所思地摸了摸下巴,“嘉世台那边据说出了财政危机……叶秋你也是知道的,他已经做了十年的江湖第一人,也是退位的时候了……”

  “那苏沐橙呢?她还很年轻。”喻文州反问道。

  “大概是叶秋走了她也不想留在那里了吧……这次口风紧,还没挖出什么来。雇佣和自己创建到底不一样,嘉世台曾经的辉煌啊,也该落幕了。张佳乐不是还去了霸图吗?孙哲平倒是在义斩混得风生水起。”王杰希摇摇头,“年少轻狂不过是一场梦,江湖的夜雨能够淋湿一切。”

  连带着那些早已模糊不清的过去,都会被名为现实的水浸透,缩在一起,再也回不到原来的模样。幸好,王杰希有些难言的庆幸,方士谦脸皮厚比城墙,特防水,浇不透。

  “你最近还是要多留意一下……”喻文州回头看了看那边的动静,转过头来继续说道:“我最近不太方便出手,少天也中了毒……最糟糕的是,他掉了腰牌。”

  “你们的[听雨令]?”王杰希有些惊讶,“这下可就麻烦大了啊……”

  喻文州淡淡地回答道,仿佛在聊今天吃了什么:“既然已经掉了,那就不可能再挽回。谁想动我蓝雨阁,那就得做好鱼死网破的准备。”

  王杰希听着有些感慨:“多少年了,喻文州……”

  上次听到这句话还是在魏琛和方世镜的时代尾声,恍然间,什么都变了。

 

 

  “杰希!我结束了。”方士谦的声音传来,王杰希收起了那点仅有的怀念,毫不迟疑地朝喻文州点头告别后,随即又和方士谦匆匆赶回微草堂。

 

 

  喻文州重重地叹了口气,像是要把胸腔里的那股愠怒全部发泄出来。他坐回黄少天的床头,端详着少年熟睡的脸庞,伸出手去,轻轻拨开他湿透的额发。

  “少天……”喻文州低声念道,正与周公会面的黄少天无意识地蹭了蹭喻文州撑在脸旁的手,带着一股发自内心的信赖。

  外面淅淅沥沥地开始下起了雨,窗外夜色深深,什么也看不清,全都团在一块儿,召示着风雨已来。

  喻文州的声音轻如蚊鸣,几乎要被雨声遮盖住:

  “下雨了……少天。”

 

 

 

 

 

 

 

 

  王杰希裹紧了方士谦身上的衣服,力道大到让方士谦以为他抽空去练了铁砂掌。“你这是在谋杀亲夫啊。”方士谦奋力吐槽道:“我快被你勒死了。”

  “一吹就倒的是谁啊?”王杰希丝毫不接受反对意见,“你不是还能说话吗?我还留着力气呢。”

  “杰希……”方士谦突然觉得人生如戏,一眨眼,就从浪荡公子变成了妻管严。

  待到两人回到微草堂时,一出暗道,王杰希就干净利落地脱了外衣,闭着眼睛向床上倒去:“我睡了·········

  方士谦笑笑,仔细的替人掖好被角,附送一个吻:“辛苦了。”

  王杰希用手挡住眼睛,看不清是什么表情。方士谦钻进被窝,猝不及防被王杰希拧了一把腰间的软肉,瞬间哀嚎出声:“杰希你不爱我了!”

  “别吵我。”王杰希言简意赅地下达了命令,接着把头转过去,拿着后脑勺对着方士谦,像是睡着了。

 

 

  这厢他们刚躺下没多久,方士谦睡不着,睁着眼睛对着天花板,突然间有些茫然。闯荡江湖什么事情都见过,倒是自始至终没有人能像王杰希那样。

  哪样呢?方士谦自己也说不上来,只是单纯地觉得这个人和自己契合,于是伤没好透就不管不顾地跑过来,看看微草堂,看看他。

 

 

 

 

  没过了几个时辰,有人在门外“砰砰”地敲着门,力道大到方士谦以为全部微草堂人都去抽空练了一个铁砂掌。他小心翼翼地翻身下床,打开门,外面映入一张年轻的面孔。

  “出什么事了?”方士谦初来乍到,认不清众人模样,只好这样问道。

  “有人袭击了微草堂的仓库,草药被盗走了大半!”少年急得要跳脚,大声说道:“我们的单子!马上就要交货了!这批货贵的很呢!”

  方士谦立马比了一个“嘘”的手势,压低声音,“你带我先去看看,不要········”

  “不要什么?”王杰希的声音在背后突然响起。方士谦回头,见他脸上黑眼圈浓重,有些心疼:“我本来想让你多睡会儿······”

  “我可是收拾过你烂摊子的人。”王杰希避开他,径直向外走去。

  方士谦在后面跟着,一路上不停给人顺毛。结果王杰希丝毫不领情:“我没生气。只是在阐述一个客观事实而已。你要是觉得愧疚,就在微草堂给我待一辈子,哪儿都不许去。”

  方士谦点头哈腰,连说几个“好。”狗腿到旁边的一干人都扭过了头,这还是当初那个传说中酷炫狂霸拽的暴力医师吗???

  真是世风日下啊。

 

 

 

  仓库那里,守卫那两人趴在地上,早已没了气息,都是一招取人性命。里面的草药横七八竖倒了一地,不少珍贵的还惨遭蹂躏。王杰希站在那里,听着微草堂后勤部给他一点点清理报出剩余的货品。

  方士谦在后面左看右看,眼尖的他发现墙角的草丛里露出一点蓝色。他快步走过去,蹲下身,顺着蓝色,找到了一块令牌。

  他拿起那块牌子,上面端端正正的刻着三个字:听雨令。

  蓝雨阁的?

  他回身叫停了后勤部的报数,把令牌递给王杰希:“我在草丛里发现的。”

  “听雨令?蓝雨阁的腰牌。”王杰希想起喻文州说过的话:

  ‘少天他掉了令牌。’

  极有可能是黄少天掉的。王杰希暗自思索道,但是外人都知道蓝雨阁和微草堂素来不合,借这个机会激化两家之间的矛盾则是极好。但······

  但万一是喻文州贼喊捉贼,告诉自己黄少天令牌掉了,然后再潜入微草堂仓库,故意掉下令牌,使自己怀疑不到他呢?

  王杰希眸色明明暗暗,捉摸不透。

  考虑再三,王杰希招来门人,“麻烦去一趟蓝雨阁,就说微草堂清晨被袭击,发现了蓝雨的令牌,请阁主来我微草堂一趟。”

  方士谦站在他身旁,拍了拍他肩,掷地有声:“放心。”

 

 

  黄少天是被门外的拍门声吵醒的,他回头一看,没想到正对上喻文州刚睁开的眼睛,鼻尖相触。

  黄少天一下子红了耳朵,喻文州丝毫不觉,只是问他:“感觉好些了吗?”

  黄少天尝试动了动四肢,倒是没有那么强烈的痛楚,只是浑身乏力。他点点头,朝喻文州笑笑:“只是没力气。”

  “那就好。”喻文州亲了亲他的脸颊,“你就安心养伤。”

  门外的人快把门给拍破了,阁主啊!对方泪流满面,你要不要这么关注黄少啊!门外还有人呢阁主!

  喻文州离开床榻,开了门,微不可见地皱了一下眉,随即换上春风和煦般的笑容:“出什么事了?”

  “阁主,微草堂的人要找你,说是微草堂的仓库被人袭击了,现场掉了一块蓝雨阁的令牌!”

  “知道了。”喻文州点点头。

  我家阁主就是那么镇静自若!

  他嘱托道:“看好黄少,不要让他离开这里。”

  原来还是黄少天重要吗?!

  喻文州下了楼,果然看见微草堂一身绿油油的衣服在蓝雨阁众人中显得分外夺目。

  他走上去,听了一遍一模一样的话后,扫视四周,众人都是一脸担忧地望着自己。

  “早上难道没有事做了吗?”喻文州笑问道,心里随即估计不出多久整个蓝雨阁都会知道,然后就是全城,还有各大帮派。

  “阁主······”有人欲言又止。

  “放心。”喻文州安抚道,“我会解决的。大家还是准备一下迎接今天的客人吧。”他随即转过身,朝微草堂的人点点头,“我会和你去一趟。”

 

 

 

  待喻文州驾马到微草堂时,看见方士谦站在门口,撑着一张笑脸:“哟喻阁主,久仰久仰。”

  喻文州翻身下马,抱拳道:“方医师,好久不见。”

  王杰希在旁边听着两人互相扯皮,心里感叹果然这种事情还是要交给方士谦。

  “喻阁主想必也听说了今日的事情。”王杰希冷冷地开口道,递给他令牌:“不知这块是谁的听雨令呢?”

  喻文州接过手,指尖细细地描摹着表面,在令牌的凹陷处摸到了一个小小的“黄”字。翻过来,上面的阁训刻得歪歪扭扭,有一个字的笔画极为眼熟,亲近的人都知道,这必然是黄少天亲自写下的 。

  “恕在下不知。不过这块的确是蓝雨阁的令牌。”喻文州点点头,朝王杰希使去一个眼色。

  王杰希心领神会,“那么就请喻阁主进来一叙。”喻文州也想到这段对话差不多他人听清楚了,便进了门,来到王杰希的书房。

  “你怎么想?”王杰希率先出声。

  “我知道王堂主在怀疑什么。”喻文州笑笑,“怕我演贼喊捉贼。”

  方士谦开口道:“是又怎样?”

  喻文州依旧笑笑,从怀里拿出另一块小小的漆黑的牌子,改用了密音。王杰希捅捅方士谦,方士谦立马会意,开始喋喋不休地挖苦喻文州。

  喻文州在脑内说道:“我蓝雨阁在江湖上立足,凭的是人脉,还有手上的利刃。我蓝雨阁以造机械起身,在我这一代专精于傀儡,这块令牌,便是可以调动蓝雨阁一半的傀儡。送给王堂主了。王堂主可以随意调动。”

  王杰希接在手上,发现这块牌子通体黝黑,但是触感冰冷,做工极好。他在脑内回问道:“你为何要送我这个?”

  “我把家底都都兜出来了,王堂主可要相信我。如果我想对微草堂动手,前几次就大可以动手,微草堂受的重创可不只是草药那么简单。何况草药对于我们这些研制傀儡的,有多大用处呢?自然是为了王堂主能加强防范。”

  王杰希点了点头,出声阻止道:“士谦,收敛点。”

  “不不不,方医师能够这么喋喋不休地说了那么久,也算是个人才了。今日总算见识到堂堂医师的绝技,实在是佩服佩服。”

  方士谦:我给你们打掩护,还要被你们骂,这日子没法过了!

 

TBC

评论 ( 5 )
热度 ( 44 )

© 诺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