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不补档

【喻黄】降雪帖(柒)

古代设定。可订阅TAG“降雪帖”。

感谢阅读。您的红心、蓝手、评论,都是我前进的动力

修改了下第六章。





  黄少天接了单子,有好一段时间不见人影,喻文州也不甚在意,当初吃完了那餐饭,他就感觉到黄少天有意躲着他。本来就是敞开胸怀互相吐露心声,不知道哪里又出了什么差错,还是黄少天心里有什么疙瘩。

  喻文州几天下来,早就熟悉了蓝雨的地形。他不慌不忙地走在蓝雨上下交错的楼梯间,还会对路过的核心成员点点头,算是打招呼。

  他还是在想黄少天。

  剑客潇洒自得,衣袂飘飘,酒色俗事与他有关,似乎又无关,总之千万种翻覆,都染不到他白衣半角。他站在屋檐上对着月亮喝酒,然后一扔坛子,随时都会凌空离开。身影单薄,溶在月色里,一眨眼就能不见。

  喻文州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为人叹气是少见的,而喻文州也早已过了那个为情爱之事困顿迷茫的年纪,他以为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却又在这时重返年少岁月,第一次货真价实叹起了气来。

  他虽思虑重重,脚步却不停。等到天光落下来的时候,魏琛已经在窗前等他了。

  对此喻文州倒也没多大意外,他先客气地行礼:“见过魏阁主。”

  魏琛一挥手:“别扯这些没用的,说说吧,你想要蓝雨做什么,又能给得起蓝雨什么?”

  喻文州没想到魏琛会这么单刀直入,不过想想也的确像是他的风格。他朝魏琛伸手示意:“魏阁主不如坐下慢谈?”

  魏琛斜了他一眼,拖出凳子兀自坐了,接着拿烟斗敲敲桌子,喻文州从善如流也坐下了。

  喻文州坐下:“通俗点,您也应该是知道的,我想要报仇。”

  “先回答第二个问题。”魏琛吐了口烟:“你能给蓝雨什么?”

  “如您所见,我只有我自己。”喻文州声音四平八稳,说的坦坦荡荡。

  魏琛一笑:“我们蓝雨不做人口贩卖的生意。”

  “倘若能够翻案,我也不走了。”喻文州依旧不急:“入了蓝雨,我便是蓝雨的人。”

  “翻案不走,你当我为啥收留你?”魏琛简直要被烟呛到:“你当你有通天的本事吗?”

  喻文州淡淡道:“倘若您给我机会,有没有这本事,您看一眼总知道了。”

  魏琛闷声叼烟抽了几口,视线停在远处好一会儿。两个人坐在桌子边上,谁都没有说话。

  最终魏琛还是开了口:“行吧。你给我进个单子,我先看看你的本事。”他顿了顿:“话先说好,生死有命,富贵在天,你出了什么事,我一概不负责。”

  喻文州点点头,丝毫不意外:“那是当然。”

 

  说是要进单子,其实也不会让喻文州上到前面真杀个人,他自己本身就是个死人。蓝雨总部上上下下都清楚,喻文州最多能自保,没出意外就不错了,自然把他安排在后面。跟他单子的人挑来挑去,最后魏琛闭着眼睛指了指门口:“就他了。”

  刚回蓝雨的黄少天:“?”

  他在旁边听了个大致经过之后,一个闪身扑上来要挠魏琛:“要死了魏老大!我才刚刚回来又要走!”

  “臭小子我还没死呢!”魏琛吹胡子瞪眼,同样不甘示弱:“是男人就该负责到底懂吗?我这是在给你上课!”

  两个人都心照不宣,没提到最关键的问题。

  喻文州在旁边觉得好笑,猝不及防被黄少天一把拉住手腕往楼上走:“我们去收拾东西不理这个老滑头了。”

  旁边瞬间有人开始轻轻起哄,魏琛愤怒地轰散人群,看着俩人离开的背影,突然有种被喻文州坑到倾家荡产的惆怅感觉。

  他最终还是什么也没说。

 

  黄少天拉着喻文州走得飞快,喻文州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却到了房间门口,黄少天又甩开了他的手。

  剑客急急忙忙要进屋,左手一直垂落在身侧,这下换做喻文州拉住他的手臂了:“你受伤了?”

  黄少天一愣,接着打着哈哈敷衍道:“没事没事小伤小伤,过一会儿就好了。”

  “不行。”喻文州加大了力气,不容置疑道:“先跟我去看看。”

 

 TBC

 

 


评论 ( 1 )
热度 ( 4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诺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