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不补档

【喻黄】降雪帖(伍)

古代设定。可订阅TAG“降雪帖”。

感谢阅读。您的红心、蓝手、评论,都是我前进的动力

我是一天只能码3000字星人。




  喻文州神色一僵,旋即取下帽子,露出了个春风和煦般的笑容:“不知这位是——”

  黄少年适时跳了出来,介绍道:“这老头叫魏琛,现在是我们蓝雨的掌盘人。”

  “你这小子!”
        魏琛作势要去打他,被黄少天一个蹿身躲过。他收了烟斗,继而还是那副神色:“你这一路来也承了我们蓝雨的不少恩情······”
        黄少天在那边张牙舞爪,被魏琛一个眼神威吓得蔫了下去,只能暗暗向喻文州传递“你加油”的眼神。喻文州接收到他的眼神,不由得翘了翘嘴角。

  “······”魏琛看着他们眉来眼去,不由得肝火更旺,却也到底崩不住那副冷淡的神色,微微柔和了表情:“你应该知道自己的处境,喻文州已经死了。”

  喻文州抿了抿嘴:“是。”

  魏琛看他:“所以我们这座蓝雨的破庙,容不容得下你,就看你自己如何。”
        他拿起桌上的茶壶给自己斟了一杯茶,先喝了口润润嗓子:“事先说好,我们蓝雨不养吃白食的人,干的也都是合法的行当,自然是天底下的一等良民。”

  喻文州点了点头:“我自然明白。我读过诗书,教几个孩子应该不成问题。算账这方面,应该也有余力。”

  魏琛“啧”了一声,直接道:“你以为我们个个都有闲心去读书吗?这些都是大户人家的孩子,跟我们有什么关系?账房里刚好缺个先生,去吧去吧。”他挥挥手,示意不再谈下去。

  黄少天着急地瞟了几眼喻文州的神色,却见他依旧没有明显的生气,只是眉间小小地蹙起,随即又放松了:“我明白了。”

  “哎魏老大——”黄少天还想再说什么,却被喻文州轻柔地握住了手腕,他抬眼看了几眼喻文州,又望望正自顾自喝茶的魏琛,还是妥协道:“算了,我带你去。”

  蓝雨的阁楼在海边的一条街上的转角,外面看上去朴素无奇,内里却别有洞天。
        喻文州随着黄少天下楼又左转,然后又上楼,往左转过一条走廊之后,才到了目的地。“这里是你的房间,我事先已经告诉过了他们的。”黄少天又指指隔壁的那一间,“我就在旁边,你有事可以直接敲墙。”
         喻文州忍俊不禁,又听见他絮絮叨叨起来:“这里的路都是单向通行,往回走你会被机关绊到的,一定要记清楚路是怎么走的,不然蓝雨这么大我也一时半会儿找不到你。说起来徐景熙那边有地图到时候我给你拿张过来,像我这种人从来不看地图,不过你那么聪明一定可以看懂的······”

  喻文州跟上他的脚步,黄少天说到过瘾了才住嘴,抬头一瞥才发现喻文州眉眼弯弯,盛满了笑意,正温柔地注视着他。

  黄少天的心里似乎被人用草尖轻轻地刮了一下,有点痒。

  他回过神来立马低下了头,险些走得同手同脚,接下来一路都沉默得不得了。

  路过的蓝雨人员不由得多看了几眼喻文州,心说不知道是何方神圣,居然能够镇住黄少的那张喋喋不休的嘴,一定有几分本事。

  还未到账房门口,黄少天就忙不迭地停下要走:“账房到了,我就先走了。”

  喻文州没有拦他,只是看着黄少天有些狼狈的背影,兀自出了会儿神。

TBC

评论
热度 ( 27 )

© 诺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