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不补档

【喻黄】降雪帖(肆)

这次又很短。最近在忙别的事,见谅见谅。

古代设定。可订阅TAG“降雪帖”。

感谢阅读。您的红心、蓝手、评论,都是我前进的动力








  喻文州跟着黄少天进了宁州。

  宁州本来就距离京城不远,极有可能被人认出来。黄少天本来可以往更偏僻的地方走,却偏偏往这里来。喻文州心下推测,他可能要见什么人。

  黄少天叮嘱喻文州在车里不要乱动后,一个闪身离开,没过多久就回来了,手里拿了顶纱帽,递给喻文州:“先将就将就。跟我来。”

  喻文州接过帽子,纱布朦胧,别人看不清他,他自然也看不清别人,只能靠感觉辨认周遭。正在磕磕绊绊地走着,突然被人握住了手。

  喻文州一惊,黄少天感觉他的手不安地动了动,便放松了力气。少年的温度通过相贴的掌心传过来,烫的人心不安。

  黄少天只当他是刚遭遇大变一时间心绪不安罢了,加快了脚步,把喻文州带进了一家当铺。

  这家当铺表面寻常,不少客人来来往往。黄少天带他上了二楼,将他安置在其中一间里,又再三叮嘱道:“谁来都不要揭下面纱,我马上就回来了。”

  喻文州点点头,接着听到黄少天的脚步声渐渐远去。

  他有些好奇,只是模糊的视线里着实看不出什么东西。

  他知道黄少天行走江湖,定然背后有可以倚仗的势力才容得他来去自如和消息灵通。只不过贸贸然地把自己引进来,真的好吗?况且自己还是罪臣之子,一个已经死去的人。

  容不得他多想,黄少天已经回来了。

  他拉起喻文州:“我们要走了。”

  喻文州没有多言,只是跟着他走。

  这下是黄少天憋不住气了:“你就不问问我们去哪儿?”

  喻文州眨了眨眼,虽然黄少天看不到:“我信你。”

  黄少天一口气憋在肚子都悄无声息地没了:“那好,我们即刻出发。”他靠近喻文州的耳朵,轻轻道:“宁州这里不安全,我们要快点走。”

  喻文州一愣,接而想到怕是宁州这里出了问题,不能多呆。

 

  就这样车马劳顿了几个月,黄少天一直都是行色匆匆,不在任何一家当铺里多呆。他们的方向一直朝南,去的地方越来越偏,最后停在一个沿海的角落。

  喻文州听见过这里,春城是个沿海的港口,做生意的人很多,但是距离京城太远了,很多事情官府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处理。

  黄少天带他在街上七拐八拐,最后停在一家同样是很普通的当铺前。

  这次黄少天没让喻文州等在外面,而是直接带他上了当铺的顶楼。

  有个人倚在窗边,抽着一杆大烟斗,优哉游哉地哼着小调。

  喻文州站在那里,海风扑鼻而来,带着腥味,吹起他的面纱。

  他听见黄少天叫那个男人:“魏老大。”

  男人早就听到了身后的动静,只是这时候才转过头来,胡渣遍布,眼眶发黑,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他朝黄少天点点头后,接而看向喻文州时脸色一顿,危险地眯起眼睛,冷冷道:“久闻大名,喻公子。”

TBC

评论
热度 ( 36 )

© 诺亚 | Powered by LOFTER